远山

开始

第三十九章(咒回同人)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五条悟正靠在大树下乘凉,一起的还有坐在旁边长椅上的夜蛾校长。

  

  “所以我早就告诉过你,要改掉总是迟到几分钟的毛病。”

  

  曾经的学生摆出一幅无所谓的表情,双手抱胸道:“反正不会被骂,迟到个几分钟也没什么吧~”

  

  早就习惯了自己学生的劣性,夜蛾没有多追究的意思。不过也可能是接下来要谈论的内容,让曾经的班主任失去了追究的想法。

  

  “悟,我听说你的那个学生,有治疗他人的术式?”

  

  “啊,姑且算是吧。”

  

  “效果如何,跟硝子比起来。”

  

  “治愈能力的话肯定比不上硝子啦,做不到快速愈合伤口之类的。只不过有调整肉体的能力,大概可以发挥一些特殊的作用。”

  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夜蛾校长沉默了一会,最后还是决定把高层的指示传达到。他相信面前曾经是自己学生的教师,能给出最好的答复。

  

  “现在高层的意思是,让四方聪不得再进行校外祓除的任务,而是以医疗人员的身份留在学校。毕竟有治疗能力的咒术师很罕见,再加上她的战斗能力并不出众,放到校外不仅不安全,也是一种浪费。当然,她还是你的学生,而且毕业之后可以直接留校任职。你觉得呢?”

  

  五条悟保持着表面上的笑容,虽然早就猜到,那些高层很有可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。但听到夜蛾校长的转述时,还是从心底觉得厌恶。

  

  [把提出这种恶心方案的家伙都抹杀掉]——明知不理智,却仍旧忍不住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
  

  “这就只能让老头子们失望了,纱多夕酱的能力并不稳定,不是能够随时待命的情况。而且啊~”想到还再沉睡中的女生,白发教师扬起嘴角带了分自傲,“我的学生虽然看起来像只打算宅在窝里一辈子的鸵鸟,但骨子里可是十分看重自由的呢。所以作为老师的我,必须要守护学生的青春啊。”

  

  夜蛾校长听到五条悟的这番话,就明白了对方的立场。“我明白了,高层那边我会想办法拒绝他们的提议。”顿了顿,校长还是把自己的担忧说出口:“悟,对他们来说你已经足够碍眼,不要再做让自己更显眼的事了。”

  

  夜蛾校长嘴上说着训斥的话,心里却觉得十分欣慰。自己曾经的学生,如今也有老师的模样了。

  

  而一旁的五条悟却收了傲气的嘴角,眼罩下的目光也只是望着远处出神。“校长,我很强吧?”

  

  “嗯,比起当初还要强,自大的性格也是。”夜蛾从年轻教师的声音里听出一丝熟悉的沮丧,仿佛十余年前的场景重现。

  

  “我能做的,依旧是拯救那些已经准备好被拯救的人。可是纱多夕酱她啊,却打算连那些没准备好的人,一视同仁地拯救了呢。”五条悟平淡地说着,但被遮盖的双眼露出的,是更复杂的情绪。“我明明是最强,还了培养很多强大的学生,但也自认为这是做不到的事。可是,我甚至不能对小鸵鸟说‘不可能实现’。有了想要拯救世界的学生,我这个老师,远远不够强啊。”

  

  夜蛾没有多问,正如当初的他也没有逼问,学生为什么没有追回叛逃者。

  

  “悟,更加珍惜一些吧。”看到正被谈论的女生从远处跑来,夜蛾站起身从当年的学生身前离开,“不管是作为学生、友人,还是……”

  

  校长的声音随着距离越来越远,最后的内容五条悟并没有听到。不知道是因为远处的声音太轻,还是自己的注意力都放在跑来的女生身上,

  

  看着双手撑着膝盖累得气喘吁吁的学生,五条悟也弯下腰凑近了笑着说道:“才刚刚分开一会就开始思念老师了吗,这么着急的跑过来~”

  

  “啊哈哈…哈…”四方聪边喘着气边不连贯地干笑,抬头露出个有些为难的笑脸,“那个,其实是有事情拜托五条老师啦。”

  

  听学生阐述了缘由,眼罩男子托着下巴稍微思索一下。“不是咒具的话,武器库里倒是有很多,我带多酱去挑选吧,正好还有些小礼物要送给学生呢!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宿舍前的空地上,四方聪正熟悉着刚拿到武器的手感。在武器库没有过多挑选,一眼就相中了这把反曲弩。

  

  比起需要专业调试、精细护养的复合弩,反曲弩虽然在威力和精准度等方面略逊一筹,但使用起来更加简易方便,适合交流会这种演习项目。同时以防万一,自己还挑了一把长棍作为备选武器,与真希在体术训练时使用的应该是同款。

  

  熟悉完反曲弩的操作,又试了下射程威力和准头,自己的术式在射程内都尚存,四方聪对此十分满意。

  

  抻着懒腰,四方聪缓解着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,转身打算回到房间小憩一会。毕竟刚从昏睡恢复的身体,多少还是有点吃不消。

  

  “呦~多酱已经挑到喜欢的武器了吗。”刚走到房间门口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身侧响起。

  

  白发男子在刚到武器库时,就说要去给自己取礼物,约定好在宿舍汇合。四方聪看着五条悟手里拎着的几个袋子,看来这就是礼物了。

  

  打开门邀请高挑教师进入房间,大方地展示了自己选中的武器,以及搭配手弩使用的无伤害性训练用弩箭。

  

  五条悟拉过椅子坐下,凑近了盯着女生伸向自己的手掌,和掌中的武器。“诶……多酱居然是偏好这类战斗的吗,感觉十分违和呢~”

  

  “啊哈哈哈…”四方聪毫不意外对方的评价,随手将武器放置一旁,坐到床上面向不靠谱老师笑着回答:“确实是违和呢,毕竟我讨厌一切冲突,打架这种事情基本都是夕酱出面。不过能够完成那孩子的愿望才是第一的,其他的喜好都不重要。”

  

  明白了女生的意思,五条悟也不打算深入这个话题,直接将袋子都塞到四方聪手里,催促着说道:“快点打开看看吧,老师我特意为纱多夕酱准备的哦~”

  

  四方聪好奇地伸手探入,拿出了一套黑色的……校服?

  

  带着份不解抬头看像对面,白发教师并没有解释的意思,只是嘴角高高翘起。于是四方聪干脆把剩下两个袋子都打开,果不其然也是校服。

  

  只是款式完全不同。一套是长袖外套配白色短袖衬衫和长裤,看起来仿佛是休闲款的西服套装;另一套则是和钉崎的校服有些相似,只不过上衣和裙摆都要长一些,看着更加柔和;最后的是运动风的黑色束脚长裤、短款外套和白色T恤衫。

  

  “真是的,所以五条老师一开始就发现了吗,难为那孩子怕吓到你们藏了那么久~”半是感谢半是抱怨,四方聪也不得不惊讶于这个男人的观察力如此细致入微。

  

  捕捉到了女生话语里的小情绪,五条悟更想揉揉学生的头顶了,最后只是带着笑意回答道:“多酱忘记了吗,老师之前说过吧,并不是很早就发现的。虽然最一开始是有些端倪…不过其他校服的准备也是在见过夕酱之后了,以防万一多设计了些款式而已。”

  

  四方聪突然理会了,为什么自己想要留在这里,想要为这个男人做些什么。

  

  “那真的是……谢谢老师了。”这个貌似不可靠、喜欢戏弄“我”的男人,远比表现出来的要细心温柔得多。

  

  抱紧自己最喜欢的那一套校服,四方聪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6)